兼六園.jpg

我愛日本料理!

前陣子爸爸收到大漁餐飲寄來的會員卷,可分別用在石庭兼六園和大漁迴轉壽司,為了不白白浪費這樣優惠的折扣,也為了慶祝&慰勞媽媽工作邁入第三十年,今天全家一起外出吃大餐。

兼六園位於台中熱鬧的精華地段,附近也有很多連鎖餐廳,但兼六園和大漁這兩間餐廳生意一直都很好,走的是精緻高檔路線,前年母親節嚐過之後就很想再去一次。原本打算吃大漁迴轉壽司,但想到目前正值黑鮪魚季,原本一套1500的黑鮪魚套餐只要800元就能吃到,而且四人同行還能一人免費,這麼好康當然要去品嘗看看!

雖說經濟不景氣,但早上10點多訂位就已經沒有一般桌,只剩下壽司台前的位置,為了黑鮪魚就不管那麼多了,這大概是我們家第一次坐一排吃飯XD

看著漂亮的室內裝潢和壽司台上的新鮮魚料,真讓人胃口大開(雖然早上吃了媽媽煎的蛋餅還有點飽|||),二話不說點了四份黑鮪魚套餐。"黑鮪魚限定懷石饗宴"共有七道菜,其中幾道會用黑鮪魚入菜,很快的,第一道沙拉上桌囉!

CIMG7497

這道沙拉我很喜歡,除了基本的萵苣、海帶芽、生洋蔥外,還有山葵、玉米、山藥和蘋果,處理過的蟹肉和蝦子很鮮美,與和風沙拉醬搭配得恰到好處,冰鎮過的山葵不似平時吃到的那般黏稠,取而代之的是清脆的口感。

CIMG7499

第二道是日本料理必備的生魚片囉!這是兩人一份的排盤,有牡丹蝦、鮪魚、紅魽(應該是)還有炙黑鮪魚。牡丹蝦甘甜,但蝦頭有點腥;紅魽配上桔子的果香很順口,鮪魚生魚片很大塊,但那應該是一般鮪魚?炙燒黑鮪魚吃起來像牛肉一樣軟嫩充滿油脂,讓人意猶未盡~

CIMG7500

第三道是以帶筋黑鮪魚肚肉做成的炙壽司,配上細蔥花很肥嫩順口;另一個則是黑鮪魚下巴肉剁碎,配上北海道海膽做成的手卷,前端魚肉部分沾些醬油或是直接食用皆可,海膽一點都不腥唷!蠻甘甜的,配上香香的海苔以及醋飯,就成了好吃的手捲。

CIMG7502

第四道有我愛吃的鮭魚!是烤鮭魚下巴,應該有用味噌稍微醃過,魚肉很軟嫩,甜甜的醬汁讓魚肉更香,旁邊的醃蘿蔔也很好吃!

CIMG7503

第五道鳳梨燉和牛。雖然現在一般餐廳應該沒辦法進真正的日本和牛,而是用澳洲牛代替,但我也吃不出來啦|||這道和牛真的很好吃,擺盤也漂亮。大概是因為有水果入菜,讓肉質更加軟嫩,三片大小適中的牛肉讓我意猶未盡。

CIMG7505

是的,快要結束囉>"<這是第六道鯖魚肉味增湯,料很豐富,味增感覺是用紅味增,整體感覺稍甜稍腥,基本上還蠻好喝的。

CIMG7509

最後一道理所當然是甜點囉!有日本料理必備的紅豆湯,水果則是西瓜。紅豆湯是我最愛的飯後甜點,而兼六園的紅豆湯夠濃稠夠香,不過...因為量不多,所以故意用個超小湯匙讓人慢慢喝嗎?這樣慢慢喝確實有喝很多的感覺啦XD

算起來似乎只有兩道有黑鮪魚,雖然不多,但這樣的價格還算合理,其他食材也都很好。有吃早餐的我們吃完非常撐,沒吃早餐食量又大的弟弟則大概7分飽。我發現生意會這麼好,大概都是衝著四人同行一人免費的黑鮪魚套餐來的,在壽司台一直看到師傅不停的做著那幾道生魚片料理。

最後結帳時才發現,原來不是會員也可以四人同行一人免費,而爸爸的優惠卷是可以三人同行一人免費,或者可用去其他優惠餐。總之,這樣吃起來一個人大概是680元,我覺得還蠻不錯的。有興趣的話,這個優惠會一直到6月底,要中午才有唷!

石庭兼六園
台中市公益路272號
(04)2319-2228
11:30~14:00、17:00~21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