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赤壁1

其實,只是一些語錄和一點感想

Lag非常久才把赤壁2看完。
其實對三國的故事並不熟,除了高中念過幾篇相關文章外,其餘認識皆來自電動。
基於對演員陣容以及歷史古裝戲的喜愛,利用空閒時間把上下集看完。
落落長的心得,留給專業影評去寫吧!
這裡,我只想分享幾句電影裡讓我印象深刻的話,還有自己的小感想。

孔明與魯肅-草船借箭前

魯肅:我真的替你捏一把汗
孔明:我的汗你就別管了
         幫我看看烏龜有沒有流汗
魯肅:流了
孔明:果如我所料,有大霧
魯肅:什麼大霧?我讓你弄得一頭霧水
         你究竟有什麼打算啊?
孔明:天機不可洩漏

不知道是因為我笑點低,還是真的很幽默,總之,我覺得這段對話很有趣。
或許,也要歸功於演員的表情和語調吧!
附帶一提,草船借箭那段很精彩,船上魯肅和孔明的對話也頗有意思。

周瑜讚美孔明還會發明兵器

孔明:什麼都略懂一點,生活更多彩一些。

我不能同意你更多。
這是我一直以來的生活宗旨,雖然孔明的略懂只是謙虛,跟我的略懂有程度上差異,
但......很高興我是個對許多事情都充滿興趣的女生。
看不同題材的書、電影、電視劇、節目,聽不同類型的音樂,去認識不同生活圈的人,
品嘗世界各國的料理,學習其他國家的語言,體驗各種休閒活動......。
也許有人會覺得,樣樣不專精有什麼用?
但,我就是不想把自己侷限在某幾樣事物上。
專家不過是訓練有素的狗,不是嗎?
什麼都略懂一點,什麼都嘗試一下,生活會因此增加許多機會與樂趣。
Be diversified!!!

小喬和周瑜獨處時說的話

小喬:只要有信念,就會有希望。
(Where there is faith, there is hope.)

自認為,這句話頗有深意。

不多,但卻是我喜歡,以及我所想的。
至於電影本身,最大的心得是...果然是吳宇森!不管怎樣都會有白鴿~(這好像不是重點XD)

撇開是否合乎歷史這類的事情來說,演員、編劇、攝影等都有到位,精彩度80分。
大體而言還蠻值得看的啦!(我真是個好取悅的觀眾)

By the way,最愛的角色依然是孫尚香還有趙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