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IMG8152-1.jpg

2009/9/27 pixel+art=pixar

  

我想,應該不用詳細介紹皮克斯還有這個展覽吧?

身為動畫愛好者,自然不會錯過這次朝聖的機會。

CIMG8159-1.jpg

上午11點,陰天,從捷運站走到北美館。

人雖多,但至少沒排到門外,

拿著令我想捶胸頓足的i-bon門票,排隊進場。

(我想要現場美美的票啦!!!)

CIMG8150-1.jpg

館內展出近600件繪畫手稿、故事板、彩繪腳本、立體人物雕塑、短片等等,

還有能展現出動畫基本原理的「玩具總動員幻影箱」。

這些運用鉛筆、壓克力顏料、粉彩及數位技術等多種綜合媒材製作的畫稿及雕塑,

不僅讓我感動不已,更證實「手工藝術絕對是3D動畫的基石」;

想到自己曾因喜愛平面畫風而排斥3D動畫,不禁莞爾。

很高興,能有機會好好欣賞這群"藝術家"的作品。

CIMG8151-1.jpg

皮克斯妥善運用「角色」、「故事」、「世界」三大要素,

用電腦動畫說出精彩的故事,讓虛擬世界變得活靈活現,並傳達真實的情感張力,

每一部皮克斯動畫都曾讓我開懷大笑,同時也感動落淚。

皮克斯創造的並非白雪公主或睡美人那樣的童話故事,

皮克斯創造的,是一個讓人有幸福感的世界;

他們的動畫反映了現實世界,卻又脫離現實的框架。

CIMG8157-1.jpg

從這些角色彷彿可以看到自己,看到自己......

隱藏在心中的另一面,或那未完成的夢想。

CIMG8158-1.jpg

踏出北美館時,已經是下午3點多。

I just wanna say…

Thanks for the adventure. Now I'll go have one of my own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維基百科的皮克斯介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